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心留宜兴

时间:2022年10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尹汉胤
0

云湖仙境——宜兴云湖风景区  万正初 

文化之光——宜兴东氿  贺燕萍  

  浏览《瞰见宜兴》航拍摄影集,一幅幅蓊郁多姿的山峦,色彩斑斓错落有致的建筑,蜿蜒流淌着阳光的河流湖泊,呈放射线铺展延伸的道路……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独特的摄影角度,让人仿佛遨游在天际,俯瞰着如梦如诗的宜兴大地。

  《瞰见宜兴》航拍摄影集以无人机飘浮多维的镜头,寻觅于宜兴大地上,将这片古老深邃的大地正发生着的社会变化,以颠覆人们传统视觉的画面,将一个古韵悠长又新颖别致的宜兴呈现于世人面前。

  通过航拍镜头开阔的视野,不仅让人们精神振奋地看到了正在宜兴大地上崛起的一座座宏伟建筑,同时又让人细致入微地看到了古老的宜兴悄然发生着的地理变化。那些留痕在宜兴大地上的渚上人家、蜿蜒水系……依然在讲述着宜兴筚路蓝缕的历史故事。而雨后春笋般生长出的新兴城镇、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科技馆……则以现代文化、科技、知识呈现着宜兴的新世纪。

  在源远流长的历史长河中,历代志士仁人为宜兴写下了许多诗篇。而故乡诗人蒋捷,在南宋覆灭后,心怀亡国之痛隐居于故乡竺山,面对烟波浩渺的太湖,举头苍茫混沌的天空,发出了对故乡的深情告白:“白鸥问我泊孤舟,是身留,是心留。 ” 《瞰见宜兴》航拍摄影集,无疑是对这位故乡先贤历史之问的当代回答。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