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书协新闻宣传工作首期专题研讨班在京举办

时间:2018年08月0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 森
0

【视频】中国书协新闻宣传工作首期专题研讨班在京举办

  729日至31日,由中国书协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承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立项资助的新闻宣传工作首期专题研讨班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举行,来自中国书协各团体协会的39名新闻通讯员参加了培训研讨。 

  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等出席开班式。 

  729日至31日,中国书协新闻宣传工作首期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图为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中国文艺网  高森 摄

  开班式上,苏士澍在动员讲话中对各位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各团体会员单位新闻通讯员要以此次研讨班为契机,深入研究书法界新闻宣传工作规律,善用现代传播手段,尽快提升新闻业务能力。 

  729日至31日,中国书协新闻宣传工作首期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图为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主持开班式。  中国文艺网  高森 摄

  陈洪武在主持开班式时表示,新闻宣传工作作为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书协担负着团结和引领广大书法家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培训班学习,切实提高新闻采写的素质和能力,为推动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729日至31日,中国书协新闻宣传工作首期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图为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作《中国书法的民族美学基本规范》讲座。

  729日至31日,中国书协新闻宣传工作首期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图为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作《当代书法创作评审机制的改革完善》讲座。

  729日至31日,中国书协新闻宣传工作首期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图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高钢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前的新闻宣传工作》讲座。

  729日至31日,中国书协新闻宣传工作首期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图为《中国艺术报》总编辑康伟作《如何提高新闻业务能力》讲座。

  729日至31日,中国书协新闻宣传工作首期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图为《中国书法》杂志主编朱培尔给学员的书法作品进行点评。

  培训期间,中国书协组织学员参观了“当代书法创作与评审工作专题研讨班作品展”。郑晓华、潘文海、高钢、康伟等分别就“中国书法的民族美学基本规范”“当代书法创作评审机制的改革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前的新闻宣传工作”“如何提高新闻业务能力”等课题进行了讲解,朱培尔点评了学员的书法作品。 

  729日至31日,中国书协新闻宣传工作首期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图为培训班总结交流会现场。

  郑晓华主持培训班最后总结交流会。学员代表王晓凤、邹方臣、李晨等先后介绍了各自单位新闻宣传工作经验。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充实,课程设置针对性强,切合实际,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对新形势下媒体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面临挑战、应对思路、责任担当的认识。回到单位要把本次研讨班的精神带回去,努力加以落实,开创媒体宣传工作新局面。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