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将亮相

时间:2017年09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
0

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24日亮相中国美术馆

102国参展 15周年成长 丝路历程引导展览

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23日,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介绍本届概况

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陶勤答记者问

  在我国倡导的“一带一路”规划持续走向深入,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合作队伍,彼此在政治、经济、文化交流领域取得丰硕成果的大背景下,从主题策划会到筹备启动新闻发布会,从主题创作研讨会到作品评选会,再到展前新闻发布会,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一场百国积极参与的国际视觉盛宴隆重登陆中国美术馆:2017年9月24日至10月15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以“丝路与世界文明”为主题的“2017•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

王镛答记者问

温琴佐·桑福答记者问

  本届征稿联络范围达到了130多个国家。成功征集到120多个国家的万余件投稿,最终本届北京双年展共有来自五大洲102国的567位艺术家入选,参展作品共计601件,其中,外国(含特展)作品411件,中国作品190件。涵盖当代绘画、雕塑、装置、影像以及其他多媒体作品。

  主办方负责人、展览总策划、策委代表等将向中外媒体详细介绍展览筹备情况并接受现场采访。为方便媒体对本届北京双年展的参展艺术家和部分策委进行深入采访,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924日下午的艺术家返场参观环节。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