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儿艺儿童剧《花神》建组

时间:2017年08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慧   
0

  近日,中国儿艺经过三年打磨的儿童剧《花神》建组,并公布该剧将于今年国庆期间首次登陆中国儿童剧场,借花喻人,启发孩子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

  作为中国儿艺今年首部原创的“传统文化”题材儿童剧,《花神》在百花世界中选取“梅花”这一形象,以“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诗词作为构思点,以唯美的呈现方式让梅花坚韧的品格与当代儿童能产生情感上的共鸣。该剧讲述了“梅花”在百花仙子的挑选下承担装扮寒冬的使命,由拒绝到接受的自我成长的过程。作为一部面向儿童的作品,主创们力图将其打造得简约而不简单,用充满童趣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故事带来的启迪。这部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作品将以充满童真童趣的姿态展现在小朋友面前,在诗意又时尚的舞台上传递“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成长故事。据悉,该剧将由中国儿艺国家一级编剧郭馨阳编剧,中国儿艺国家一级演员、导演马彦伟执导,中国儿艺老中青三代戏剧人携手演绎。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