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鲜于璜碑” 全国书法名家学术提名展举办

时间:2017年08月0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陈 双
0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联、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和天津武清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鲜于璜碑”全国书法名家学术提名展于近日在天津美术馆举办。展览共展出全国书法名家作品136件,书体完备、流派纷呈,代表了当今书法艺术的整体水平。本次展览的一大看点是中国书协主席团全体成员的书法作品集中亮相,这在天津市举办的历届书法展中尚属首次。
  “鲜于璜碑”是十大汉代碑刻之一,上世纪70年代在天津出土,是新中国成立后出土的最为完整、字数最多的东汉碑刻,对于汉隶书法研究具有很高的价值,在中国书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作为国家级书法大展,“鲜于璜碑”全国书法名家学术提名展是天津市着力打造的书法艺术品牌,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展示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城市文脉、促进书法艺术繁荣发展。 
(编辑:周春桃)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