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大国艺术”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7年06月2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王渝 苏锐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展现中华民族文化的鲜明特色和时代风采,6月24日,首届“大国艺术”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北京正阳美术馆开幕。

“大国艺术”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幕式现场 王渝 摄

“大国艺术”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幕式现场 王渝 摄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我国书画界出现新气象新面貌,主旋律更加响亮,艺术形式更加丰富,为人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在国家大力发展“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倡议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展现当代中国发展成就、体现人类共同价值追求,成为新时期文艺创作的首要任务之一。

  本次展览汇集了陈醉、崔培鲁 、范扬、范一冰、刘怀山、陆耀儒、马海方、梅启林、师恩钊等三十余位中国当代书画界具有相当艺术影响力的书画家所创作的近百幅参展作品,展现了他们在不同时期直面现实生活的本源,通过与当下艺术语境的融合,在语言和形式上不断创新的艺术探索之路和艺术创作成果,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让观众既欣赏了当代名家的妙笔神韵,又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隽永流长,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引领了正确的文艺创作导向和深入生活的文艺创作实践。  

  本次展览由正阳美术馆、“大国艺术”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组委会、北京中科万源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艺术报道网联合主办。陆耀儒、刘长权、崔丽丽、李彦君等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参展艺术家出席开幕式。据悉,展览将持续至6月29日。

深闺未眠 陈醉

 井陉苍岩山 范扬

北岳冬雪 师恩钊

刘俊京书法作品

张坤山书法作品

杨广馨书法作品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