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书协书法公益活动走进延庆冬奥冰雪小镇

时间:2017年05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段冉
0

中国书协送欢乐、下基层书法公益活动走进冬奥冰雪休闲小镇张山营

中国文联中国书协送欢乐、下基层书法公益活动活动现场 中国文艺网 段冉摄 

  522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中国楹联学会、中共延庆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延庆区文联承办的中国文联中国书协送欢乐、下基层书法公益活动在延庆张山营西大庄科村展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宣部、中国文联关于开展送欢乐、下基层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在“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组织书法家开展下基层文化慰问活动。中国书协领导、诸位书法名家相聚在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的海坨山下,共同走进冬奥冰雪休闲小镇张山营。 

  中国书协副主席王丹,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刘恒,中国书协理事宗家顺、倪文东、赵国臣、王志安、颜振卿、彭利铭、张建才、张艺群,北京市书协理事高宝玉,以及中国楹联协会、延庆区书协、延庆楹联学会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中国书协副主席王丹、延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祈金利分别在活动现场致辞。

  随后书法家们在室内挥毫泼墨,为当地民众书写冰雪冬奥主题作品若干。书肇于自然,书法蕴涵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承载着中国文化的审美意趣。延庆作为2019年北京世园会举办地和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书法家们走进延庆,献出墨宝,为农民书写,不仅给延庆人民送来了福音,也对推进世园文化和冬奥文化的建设,打造文化品牌、增添文化亮点、书写文化篇章,具有重要的意义。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当地民众书写冰雪冬奥主题作品若干 中国文艺网 段冉摄 

     西大庄科村是革命老区,如今这里是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场地,将再次生发出勃勃生机。为迎接冬奥会的隆重召开,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的全面繁荣,文艺工作者有责任和义务,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为丰富提升农村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及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绵薄之力。  
     中国文联、中国书协组织书法家到延庆开展送欢乐、下基层书法公益活动,是中国文联、中国书协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文化界关心延庆、心系延庆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各位书法名家坚持文艺服务人民、自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具体行动,将对延庆打造文化名片、提升品牌影响力将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