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当代著名篆刻家印章临创展举办

时间:2017年05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疏 博
0

  近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和中国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入古出新——当代著名篆刻家印章临创展”于5月16日至5月30日在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举办。本次展览划分为临、创作品展区,衍生艺术品展区和馆藏经典印谱展区三个展区,参展的35位作者均为中国篆刻艺术院的研究员,参展作品为每人篆刻原石2枚(含印蜕、边款)、印屏1件、临摹作品4方、创作作品2方以及临印感想;展览还展出了篆刻艺术衍生品几十件以及国家图书馆提供的馆藏经典印谱多部。

  此次展览旨在传承保护和发展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倡导向传统经典学习的精神。展览开创性地展出篆刻家临摹的作品多件,并与其创作作品相互印证,使欣赏者能够从中感受到古代经典对当代艺术家创作风格的影响,同时也为欣赏者提供了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临、创转换的宝贵经验。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