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浙江省文联组织文艺采风巡演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汤学君
0

把青山绿水唱到群众心间

——浙江省文联组织文艺采风巡演

 

  永宁河边广场橘花飘香,歌声飞扬,近千名群众冒着蒙蒙细雨赶来观看。5月3日晚,浙江省文联“剿灭劣V类水”文艺采风巡演团走进台州市黄岩区澄江街道,为当地群众奉献了精彩的慰问演出。

  此次演出由全国电视主持人大赛“金话筒”得主杨莅主持。中国曲协副主席、浙江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翁仁康,“梅花奖”得主华渭强,首届“浙江音乐奖”获得者黄玮,浙江青歌赛流行组银奖得主罗颖,“文华奖”优秀奖得主吴晓芳分别献上绍兴莲花落《青山绿水唱台州》、越剧选段《我有一个梦想》和《我爱你中国》《共和国的春天》《春江月色》等节目。此外,刘国强、巫文玲、张莹、叶路成、庄骐玮、宁川儿、金星辰等13位演员,先后表演了《治水之路》《谜》《小河弯弯》《战马奔腾》《青花瓷》等节目。台州市小品演员王康华、洪明辉带来方言小品《小二和小三河长》。悠扬高亢的器乐与歌声,生动精彩的舞蹈、小品、杂技、魔术,让观众如痴如醉。打伞的或穿雨衣的,坐凳的或站立的,无不笑逐颜开、交口称赞。

  5月4日,艺术家们来到黄岩区长潭水库、椒江区栅浦闸等治水一线进行文艺采风,实地考察饮用水源保护和劣V类水控断面治理情况,与基层群众深入交流。晚上,在椒江区洪家街道兆桥村文化礼堂再次演出慰问当代“大禹”们。

  翁仁康表示,在“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中,文艺工作者要做到头上冒汗水,脚下有泥土。“我已经带队在宁波慈溪、杭州江干等多地慰问演出,这次参加省文联组织的大型综合巡演,唱的是采风现场创作的绍兴莲花落《青山绿水唱台州》,绍兴话台州人不好懂,但观众那么认真地听,那么开心地听,是因为美丽浙江、青山绿水全省人民都感同身受,心灵相通呀!曲艺界要创作出更多反映生活、群众喜爱的好作品。”翁仁康说。

  参加此次采风巡演的浙江省音协副调研员黄于群说:“音乐要奏响时代最强音,省音协已经全面发动词作家,创作了一批治水歌词,作曲家也陆续创作出了数首治水主题的歌曲。我最近刚完成的作品《坚决打赢‘剿灭劣V类水’战》,在进一步打磨加工后,将参加全省采风巡演,为剿灭劣V类水加油鼓劲。”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