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2016年度全国打击侵权盗版案件发布

时间:2017年04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0

  为深入宣传打击侵权盗版工作成果,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示范引导作用,4月26日,国家版权局发布了2016年度全国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十大案件包括:“风雨文学网”侵犯文字作品著作权案、“echo回声”APP侵犯音乐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案、“九九漫画”等网站侵犯漫画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案、吴某某侵犯网络游戏著作权案、汇梦影视茶吧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青岛约吧有限公司侵犯影视作品著作权案、霍某某销售盗版图书案、巩某某等销售盗版光盘案、邹某等制售盗版图书案、竹林新华包装材料厂盗印教辅案。

  据了解,这些案件都是2016年度相关地区执法部门依法办结的侵权盗版典型案件,涵盖了网络文学、网络音乐、网络影视、网络游戏等网络侵权盗版案件,以及制售盗版图书、光盘等传统侵权盗版案件。其中,“风雨文学网”侵权案是“剑网2016”专项行动打击网络文学作品侵权盗版的典型案件;汇梦影视茶吧侵权案是我国首例影院盗录并通过网络传播电影作品的刑事案件;邹某等制售盗版图书案对印刷、分包、装订、销售各个侵权环节进行了坚决打击;“echo回声”APP侵权案是版权行政执法部门深入整治网络音乐版权秩序的典型案件。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