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新浪图片举办“拍照吧少年”影展

时间:2017年03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范雪娇
0

新浪图片“拍照吧少年”影展暨“拍答”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从珠峰脚下到边陲小村,从革命老区到国家级贫困县,再到布依族新村,一幅幅由“90后”围绕“他乡”主题创作的摄影作品亮相于325日在北京798艺术区映画廊开幕的“拍照吧少年”第四季摄影作品展。摄影者用多维度的影像表达方式展现了他们对当代农村的观察与理解。 

  据介绍,“拍照吧少年”是由新浪图片主办的公益性摄影工作坊,每年邀请数名颇有成就的摄影师担任导师,面向全国热爱摄影的大学生及26岁以下的年轻摄影师招募学员,一起完成一次摄影之旅,至今已举办了4年。本次参展作品是由张立洁、赵亢、王轶庶、张巍和贺建华等5位摄影导师带领15名学员,分组前往陕西商洛、广西河池、贵州黔南州、云南大理、西藏日喀则进行为期5天的摄影集训创作的。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新浪“拍答”产品启动仪式。新浪网副总裁、新闻总编辑周晓鹏,新浪图片总监翟红刚,“答主”代表、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策展人朱炯,时尚摄影师童梦等共同启动了“拍答”。“拍答”是新浪图片旗下的摄影问答和讲座平台,是一个线上以音频为主的知识分享平台。目前,“答主”已包括人文、时尚、纪实、艺术、风光、旅行、器材、暗房、策展、理论、摄影史等诸多领域的“大咖”。 

  本季“拍照吧少年”由新浪图片和中国农业银行联合主办,影展将持续至331日。 

    新浪网副总裁、新闻总编辑周晓鹏(左二),新浪图片总监翟红刚(左一),答主代表、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策展人朱炯(右二),时尚摄影师童梦(右一)等共同启动“拍答”。

“拍照吧少年”影展现场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