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文联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

时间:2017年03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3月23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承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协办的中国文联第十一、十二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院长李屹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李屹从文化自信、艺术创作与核心价值观、文艺的人民性、艺术与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创新、艺术创作者的心态、艺术创作者的学习提升和深化文联改革七个方面为学员作了主题报告。他希望中青年文艺家自觉树立人民至上的文艺价值观、文艺评论观和文艺服务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华传统美学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原创和现实题材的创作,展示中国艺术创作的创新品格和创新风范,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不断推陈出新;树立学养恐慌意识、本领恐慌意识,秉持高远的文化理想、艺术追求,发扬“工匠精神” ,潜心创作。

  中国文联第十一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编导)高级研修班学员共38人,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涵盖5个艺术门类。中国文联第十二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高级研修班学员共36人,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涵盖12个艺术门类。两期研修班综合采用专题讲座、座谈研讨、现场观摩、案例教学、学员论坛、学员艺术沙龙、创作工作坊等多样化的研修方式,将知识讲授与创作实践结合,充分调动学员主动性和参与性,开展不同艺术领域学员间的深度交流,激发艺术创新。

  郑希友、傅亦轩参加开班式。

(编辑:杨玳婻)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