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首届“沈鹏诗书画奖”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7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段冉
0

纪念中华诗词学会成立三十周年 

暨首届“沈鹏诗书画奖”大赛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首届“沈鹏诗书画奖”大赛活动新闻发布会 中国文艺网 段冉摄 

 

  3月24日,中华诗词学会在北京举行了“纪念中华诗词学会成立30周年暨‘首届沈鹏诗书画奖’大赛活动”的新闻发布会。本次大赛由中华诗词学会主办,将面向全球广泛地进行作品征集,全世界凡热爱中华诗书画的炎黄子孙和爱好中华诗书画的国际友人皆可投稿。

  中华诗词学会顾问梁东,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文朝等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华诗词学会秘书长刘庆霖主持。

  发布会现场李文朝说,2017年是中华诗词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借此举办“纪念中华诗词学会成立三十周年暨首届‘沈鹏诗书画奖’大赛”征稿评奖活动,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届时,获奖作品将在纪念中华诗词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展览,同时向获奖作者颁奖。

  本次大赛,为确保评奖工作权威、公正、高效、顺利的完成,在中华诗词学会的统一组织领导下,由中华诗词学会书画委员会(即中华诗书画委员会)聘请诗词、书法、绘画界的权威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参评作品必须是由作者本人独立完成的原创作品(中国画、毛笔书法),突出“纪念中华诗词学会成立三十周年”这一参赛主题。要求健康向上,雅俗共赏,有较高的审美追求,有时代性、思想性和艺术性,以体现气、韵、意、趣之境界。

  据悉,本次大赛的征稿启事,已在《中华诗词》杂志、《中华诗词学会通讯》、中华诗词学会网站和《中华诗词》微信平台上公布。大赛4月15日征集结束,奖项分为一、二、三等及优秀和入围奖,最高奖金15000元人民币。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