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舞蹈家协会“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走进海南

时间:2017年02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文/舞文、单鸣 图/刘海栋
0


【视频】中国舞蹈家协会“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走进海南


李甲芹与当地文艺工作者交流 


夏小虎与当地学生交流

  2月21日,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李甲芹,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夏小虎带领20余位舞蹈艺术家、理论家赴海南进行为期七天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采风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旨在积极响应文艺界广泛开展“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艺术家们从海口出发,前往临高、白沙、五指山、保亭等地,深入感受当地民族民间风情,活动涉及当地的宗教祭祀舞、原生态舞蹈、生活自娱舞蹈等多类型的民俗舞蹈,以期全面了解当地的民族舞蹈文化。


采风活动现场


采风团参观临高角解放公园纪念馆


采风团与民间艺人合影

  2016年,中国舞协就已到海南进行采风调研,本次在中宣部、中国文联党组、中国舞协分党组的的精心安排下,经过充分准备,艺术家采风团回访海南黎族自治县等地,走进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社区街道,走进普通老百姓中间,开展采风创作、辅导培训,与基层群众和基层文艺工作者面对面、手牵手,让舞蹈工作者在“深扎”活动中汲取养料,创作出属于人民的优秀艺术作品,跳出精彩的“中国舞步”、“时代舞步”、“人民舞步”。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