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摄影艺术展传播铁路文化

时间:2017年02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 华
0

  由中国铁路文联、中国摄协主办的“2016全国铁路摄影艺术展”2月23日在中国摄影展览馆开幕。展出的161幅摄影作品分为纪录类和艺术类,是从全国各铁路局举办的摄影展、摄影比赛中选拔的1800余幅优秀作品中遴选出来的,其中包括一等奖5幅、二等奖10幅、三等奖15幅。王瑶、王志国等主办方负责人参观展览。

  展览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宗旨,旨在推动铁路摄影文化健康发展,动员更多铁路摄影家到人民中去,深入铁路运输生产一线,潜心创作优秀摄影艺术作品。参展作品突出展示了“中国制造”,追逐列车光影,记录铁路历史,传播了铁路文化,讴歌了铁路人的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激励了一代代铁路人为建设发展铁路贡献力量。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结束后,还将在全国部分铁路局、铁路地区进行巡展。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