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北京北新桥街道举办元宵灯会

时间:2017年02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薇雯
0
  2月10日,北京市北新桥第九届迎新春元宵灯会在北京海运仓社区文体中心举行。
  此次灯会活动的主题为“喜闹元宵,福满北新”。在开幕式上,群众欣赏了《张灯结彩》《国粹川剧变脸》等精彩节目,街道12个社区选派代表展出和介绍了由社区居民亲手制作的灯笼。大家流连在盏盏美丽的花灯前,热火朝天地参与到“北新桥街道最佳环保灯笼”评选活动灯会活动中。
  灯会活动包括群众文化公益护照、北新桥街道第九届灯会地图以及微信公众号链接10大主题民俗体验馆、群众民俗文化表演、创意环保灯笼线上投票等系列活动。既有“互联网+”的微信签到、线上投票等紧贴时代潮流的环节,又有感受传统体现民俗的剪纸、踩高跷和套圈等互动游戏,还有灯会主打的猜灯谜、抒写新春寄语等活动形式,希望通过打造一场“现代和传统对话”的元宵灯会,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感受现代科技魅力,体现北新桥的文化特色,实现线上宣传、线下服务的文化活动模式。
  一年一度的元宵灯会在北新桥街道已是第九次举办,逐渐成为了街道的一张文化名片。
(编辑:王士婷)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