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迎鸡年春联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时间:2017年01月1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森
0

“迎鸡年春联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迎鸡年春联展”开幕式现场  中国文艺网  高森 摄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为更好地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17日上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书协共同主办的“迎鸡年春联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展览共展出58幅作品,字体丰富多样,艺术风貌纷呈。

出席“迎鸡年春联展”的领导和嘉宾  中国文艺网  高森 摄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原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覃志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央纪委驻司法部原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韩亨林,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赵学敏,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申万胜、胡抗美,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刘金凯,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等出席,书法家李刚田、卢中南、张坤山、杨明臣、罗杨、倪文东、李世俊、刘恒、高军法、朱培尔、王学岭、高庆春、于恩东、龙开胜、张铜彦等一同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黄振春主持。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国文艺网  高森 摄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刘金凯致辞  中国文艺网  高森 摄

  展览蕴含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在辞旧迎新之际,书法家们家满怀喜悦之情、运用手中之笔,书写心中之声,向广大公众奉献出一份新年礼物和书法文化盛宴。展出的作品中,无论是书写端庄典雅、法度严谨的篆、隶、楷,还是挥洒行云流水、跌宕多姿的行、草,都体现着当代书法家们的独具匠心与别出心裁,展现了“春联”这一传统文化样式在当代发展的成果。

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  中国文艺网  高森 摄

  本次展览既是一种文化普及,也是一种艺术传承,饱含着艺术家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寄望和祝福。体现了他们的文化自信,用写春联、贴春联的形式来表达心中诗意、表达未来理想、表达实现中华文化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愿望。

“迎鸡年春联展”展厅现场  中国文艺网  高森 摄

“迎鸡年春联展”展厅现场  中国文艺网  高森 摄

“迎鸡年春联展”展厅现场  中国文艺网  高森 摄

  据悉,展览将持续展出一个月。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