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中国儿艺“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三》建组

时间:2016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 慧
0

  8月11日,中国儿艺原创系列儿童剧——组合式儿童剧“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三》正式建组,通过传统成语故事的创新性演绎,以小朋友更能接受的方式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该剧将于10月1日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成语魔方三》选取了“疑邻偷斧”“亡羊补牢”和“竭泽而渔”三个成语故事,力图做到传播优秀中华文化精神和中国当代价值观,反映中国人的审美追求。

  该作品集结了优秀创作团队,《疑邻偷斧》的编剧是曾经创作过《太阳鸟》《小王子》等优秀儿童剧的国家一级编剧郭馨阳,导演则是曾经参与了前两部《成语故事》并执导了美国版《成语魔方》的优秀青年演员杨成。《亡羊补牢》的编剧是曾任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儿童剧编导的优秀编剧杨雯默,导演是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刘奇。《竭泽而渔》的编剧是以文风犀利而著称的优秀编剧曹曦,中国儿艺优秀演员何吉光执导。同时,该作品也汇聚了国家一级演员李博等中国儿艺优秀演员。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