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大型交响京剧《大唐贵妃》年底见观众

时间:2016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怡梦
0

  大型交响京剧《大唐贵妃》8月15日在京召开重排建组会。这是梅葆玖生前率翁思再、郭晓男、杨乃林、高广健、蓝玲等主创人员,根据梅兰芳《太真外传》《贵妃醉酒》等改编创作的具有创新意义的大型京剧舞台艺术作品。在传统京剧的基础上,融合现代舞台艺术理念,融入交响乐、合唱、舞蹈等艺术形式,既有梅派京剧古典美的神韵,又有现代感和时代审美特质。2003年,作品曾由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张学津主演在上海演出。

  记者了解到,此次北京京剧院重排《大唐贵妃》,不是对前作的重复,而是进一步加工、丰富、提高,力求成为京剧舞台创新发展的亮点,并打造迈向“高峰”的舞台艺术精品。作品由梅葆玖弟子胡文阁、张馨月出演杨贵妃,由老生演员朱强、杜喆出演李隆基。剧中多位优秀演员甘当配角,体现京剧界“一棵菜”的良好风尚。12月2日至3日,大型交响京剧《大唐贵妃》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与观众见面。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