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热点

“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启动

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政葳、王春晓
0

 “希望更多的青年网友们参与其中,我们发掘、创作的每一个记录奋斗者、亲历者、见证者的故事,都是闪亮的珍珠,串在一起,能连成波澜壮阔的史诗画卷……”5月13日,在“我家的故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启动仪式上,去年“我家的故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获奖代表张玉晨说。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光明网、央广网、中国网、凤凰网、腾讯微视、秒拍、趣头条、快手、抖音、西瓜视频、优酷、B站等12家网站平台承办,旨在搭建好网站平台深度联动、网民广泛参与的短视频征集展示平台,鼓励网民讲述个人、家庭与新中国共奋进、共成长、共命运的故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以及30多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平台有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局长华清主持。

  “发掘小家故事,反映时代巨变。”杨小伟要求,各网站平台要贴近网民,精心设置议题,调动网民通过讲述奋斗者、亲历者、见证者的故事,以小见大反映70年来国家的发展、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人民的幸福;要搭建平台,形成联动机制,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创新内容激励、聚合和分享模式,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通,不断推出网民打动网民、网民感动网民的好作品;要注重效果,汇聚奋发力量,通过短视频故事讲述折射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让广大网民感悟小家成长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激发网民自信心和自豪感,汇聚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马利介绍,“我家的故事”这一项正能量的公益活动将持续开展,今年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遴选了12家网站平台作为承办单位,也希望更多网站平台参与其中,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一次次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短视频传播,使大家守护网络空间的点滴汇聚成大江大河。

  作为承办方代表,光明网总编辑杨谷在发言中表示,我们将视角投向一个个既平凡又感动的中国家庭,让广大网友用短视频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个人与家庭、家庭与国家共生共栖的故事,描绘与凝练、歌颂与升华70年奋斗征程中各自的家国情怀。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至2019年11月。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