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奖>幻灯推荐

金鸡创投新赛道开启,首次征集“制作中项目”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司木
0

  金鸡电影创投大会经过两年的培育与打造,首创“制片人评审团”和“专业评选体系”,通过公平权威的评审流程和全方位的孵化方案,为电影新人、新作搭建起一座通往梦想世界的广阔舞台。

  2021年,第三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在原有提案项目赛制基础上进一步扩容,于9月2日正式启动“制作中项目”征集,旨在扩大扶持范围,有针对性地对进入制作但尚未完成的项目进行扶持培养,帮助项目更快转化为完整成片并推向市场,与观众见面。

  在参与电影创投的“逐梦人”中,有些青年影人已率先起步。“制作中项目”单元主要面向已开拍或处于后期制作的项目,选拔具有题材、类型、艺术创新精神的作品,对其进行资本、后期制作、国内外发行、电影节推广等方面的支持。这一新赛道,将进一步拓宽青年影人的光影梦想之路。

  据了解,本次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制作中项目”征集分选片和终极路演两个阶段。其中,选片阶段由选片委员会通过制作团队、类型风格、商业潜力、社会价值等方面综合考量,选出6至10个入围项目参加项目路演、一对一洽谈及影片试映会;而在终极路演阶段,入围项目代表(2名)将受邀参加第三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终极路演,在现场进行公开陈述,并接受由著名导演、金牌主创组成的终评委员会的问答、评审,最终评选出2个优胜项目,获得进一步完善项目的奖金和资源支持。

  凡是作品内容符合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要求,遵守电影主管部门相关政策规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具有一定艺术技术水准,且已完成立项备案,并已获得拍摄许可证的电影剧情长片均可报名参与征集,个人及公司均可作为报名主体,但必须为所提交项目的版权所有人或者版权所有人代表,且申报项目应为故事片(不含动画片),预计成片时长超过90分钟。申报项目面向已开始拍摄、已完成拍摄、处于后期制作阶段且未公开放映的电影项目,且申报项目需为华语电影项目,主创不限制国籍。

  本次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制作中项目”征集时间截至10月1日,欲参与征集者,可登录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官方网站,进入申报通道提交相关资料。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