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奖>幻灯推荐

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慰问演出走进苏州

时间:2020年06月03日 来源:曲艺杂志融媒微信公众号 作者:邓科
0

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

慰问演出走进苏州

  6月1日,恰逢国际“六一”儿童节之际,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汇报演出暨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走进苏州专场演出在苏州昆剧院成功举办。

  在节目演出开始前,中国曲协副主席、评委会主任翁仁康宣读了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苏州赛区)提名名单。经过评奖委员会评审,本次分赛区比赛共有7个节目、11位演员脱颖而出,斩获节目奖、表演奖、文学奖、新人奖提名。

翁仁康宣布苏州赛区提名奖名单

  曲艺新声蓄势待发,大江南北弦歌悠扬。伴着清脆的快板声,青年快板名家王文水一段快板《花唱绕口令》拉开了“送欢笑”演出的帷幕;获得了本次分赛区新人奖提名的金一戈带来了杭州小热昏《鸡吃狼》,演员的专业水准展示出了曲艺的魅力;滑稽小品《送红包》讲述的是两人为讨好领导争着送红包反而弄巧成拙的故事,幽默情节中富含讽刺意味;曲艺牡丹奖的伉俪袁小良、王瑾联袂献艺,带来了苏州评弹秀《说唱中华情》,吴侬软语却蕴含满腔豪情;相声《写作平行线》的两名演员在台上“闹掰”了,现场互怼,笑点连连;绍兴莲花落表演艺术家翁仁康倾情表演了绍兴莲花落《家里人说家里话》,在和大家唠唠家常、说说身边事中,弘扬了中华的孝道文化;中国曲协副主席、梅花大鼓表演艺术家籍薇演唱的《岁月如歌》,展现了原汁原味的北方鼓曲韵味;刘颖、张浩楠表演了相声《说唱双截棍》,两个人成熟的表演技巧加上默契的配合,连说带唱,幽默搞笑;中国曲协副主席、评弹表演艺术家盛小云带来的苏州评弹《目光》唱腔优美,表演细腻,弦音曼妙,牢牢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滑稽表演艺术家王汝刚和他的徒弟陈靓带来了传统独脚戏《剃头》,这种在苏浙沪十分接地气、受民众欢迎的曲艺艺术将生活小事演绎得滑稽诙谐,让人忍俊不禁。

  本次“送欢笑”专场演出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江苏省文联主办,由江苏省曲协、苏州市文广旅局承办。

快板《花唱绕口令》

表演:王文水

杭州小热昏《鸡吃狼》

作者/表演:金一戈

小品《送红包》

作者:董其峰

表演:董其峰 方菁萍 梁雪 钦婉云

苏州评弹秀《说唱中华情》

创意:袁小良

表演:袁小良 王瑾

相声《写作平行线》

作者:程硕 徐涛

表演:徐涛 郭威

绍兴莲花落《家里人说家里话》

创作/表演:翁仁康

梅花大鼓《岁月如歌》

作词:崔琦

作曲:韩宝利

表演:籍薇

相声《说唱双截棍》

作者:康珣

表演:刘颖 张浩楠

苏州评弹《目光》

作词:胡磊蕾

作曲:陈勇

表演:盛小云

伴唱:苏州评弹学校

传统独脚戏《剃头》

表演:王汝刚 陈靓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