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奖>幻灯推荐

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声乐选拔赛开赛

时间:2019年06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6月15日,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新闻发布会全国声乐选拔赛在济南举行,通报了本次比赛的相关情况。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力克,以及王宏、张天文、刘晓静等主承办方相关负责人,阎维文、迪里拜尔等评委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山东省文联、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音协承办,于6月14日至17日在山东艺术学院举办。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国文联关于全国性文艺评奖改革要求,进一步完善评选机制,进一步凸显公开公正的原则,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首次实行现场选拔。为了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按照国家奖评奖回避制的要求,本届金钟奖声乐选拔赛、复赛采取盲听的方式进行评审,选拔赛、复赛不直接亮分。选手先抽好比赛场次,到比赛现场再抽取出场顺序。评委进入开场前上交手机等通讯设备。

  据介绍,截止2019年6月1日,各报送单位按下发名额的要求,共选出432名声乐选手参加本次选拔赛,其中民族组217人、美声组215人。经过本次选拔,将选出声乐民族组70人、声乐美声组70人与直进选手一同进入10月19日至28日在四川成都举办的决赛阶段的比赛。本次声乐选拔赛评委推荐主要有四个渠道:一是委托全国11家专业音乐院校推荐;二是委托37家团体会员单位推荐,三是中国音协第八届主席团推荐;四是委托著名音乐家推荐。经过以上四个渠道的认真推荐,并按照评委库人员数量达到现场评委的3倍数量的原则形成评委库,其中声乐民族组评委库50人、声乐美声组评委库50人。然后从相应评委库中分别抽出11名评委作为本次声乐选拔赛民族组和美声组评委。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迪里拜尔将分别担任本次声乐选拔赛民族组和美声组评委会主任。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业大奖,旨在选拔和奖掖优秀音乐人才、推动中国音乐事业发展。自2001年创办以来,中国音乐金钟奖始终与中国音乐事业的蓬勃发展同步,受众面不断扩大,评审机制不断完善,社会影响越来越大,已成为中国音乐界最具权威性和导向性的国家级专业大奖,成为我国音乐艺术良好发展生态的表征。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