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工作平台>文艺志愿报务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河南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超
0

【视频】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河南

       5月21日,在第六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慰问演出走进河南郑州。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演出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拉开帷幕。

  演出前举行了书画捐赠仪式。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美术家何加林,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书法家张铜彦,书法家牛尔惠向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捐赠了3幅书画作品。

  歌舞《让中原更出彩》拉开了整个演出的序幕,欢快而壮丽的舞曲伴奏出中原更加出彩的时代强音。影视表演艺术家林永健的诗朗诵《致敬!郑州航空港》激情昂扬地表达了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者的致敬,深刻诠释了航空港实验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不忘初心》《我的太阳》《到人民中去》《火红的萨日朗》《刘胡兰》……一首首经典歌曲、地道的豫剧、神奇精妙的魔术等一个个精彩表演把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欢乐不断、掌声经久不息。

  随后的几天里,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的艺术家们还前往了河南兰考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七中、百年职校等地开展了小分队慰问演出和书法、美术、朗诵等文艺培训活动。为学员们带来了多场精彩而生动的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培训,自己的专业知识又有了崭新的提高,创作技巧又有了新的进步,并期待今后这样的活动能越来越多。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