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工作平台>文艺维权

中国曲协研讨曲艺传承发展与权益保护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12月6日,中国曲协在京组织召开2019曲艺传承发展与权益保护圆桌会,围绕曲艺传承发展与权益保护的主题,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副主任王国骞,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青年曲艺工作者杨菲、李梓庭、高晓攀、李鸣宇、刘婷婷、马春然、弓瑞以及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部长郑伟先后发言,就曲艺界的权益保护现状、曲艺小剧场权益保护面临的问题、曲艺传承发展中遇到的阻力、曲艺小剧场从业者权益保护的思考和建议,及曲协组织在自律维权中的责任等,纷纷各抒己见。黄群表示,加强曲艺权益保护,推动曲艺传承发展,是曲艺事业繁荣发展不可偏废的两个重要方面。加强曲艺权益保护是前提,推动曲艺传承发展是目的,在权益保护中推动传承发展,在传承发展中推进权益保护,是推动曲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最佳路径和必然要求。

  据悉,本次圆桌会旨在促进《曲艺传承发展计划》落实,推动曲协深化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在强化广大曲艺工作者维权意识的基础上,分析解决一年来曲艺从业者特别是小剧场创演人员所面临的维权困境,从而进一步明确曲艺维权工作的切入点,积极探索曲艺维权的路径和方法,共同营造曲艺传承发展的良好氛围。

(编辑:尹倩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