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工作平台>文艺人才培养>研修专题

文旅部全国文艺评论高层次人才研修班在京启动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成
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和加强文艺评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文化和旅游系统文艺工作者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评论水平,增强文艺评论的战斗力、说服力,推动文艺健康发展,文旅部全国文艺评论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日前在京启动。本次研修班由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承办。

  4月16日,本次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行。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一级巡视员、巡视办副主任刘莉颖,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韩子勇,中国艺术研究院纪委书记兼人事人才处处长齐永刚等出席仪式。据了解,为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培训成效,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从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中遴选了40名从事舞台艺术和美术工作的学员,并制定了明确的培养目标和系统的培训计划。中国艺术研究院依托丰厚的科研、教育、创作资源以及学术期刊矩阵、展览展示平台,精心规划了为期一周的授课安排,邀请知名专家学者系统讲授艺术基础理论、中国艺术美学、文艺批评的理论与方法、文艺批评实践等内容。

(编辑:魏康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