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工作平台>文艺人才培养>研修专题

第十期全国曲艺创作高级研修班举办

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由中国曲协、中国文联人事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广东省文联主办的第十期全国曲艺创作高级研修班于12月7日至12日在广东惠州举办,来自全国20余个省区市的50余名曲艺工作者参加培训。

  本次研修班围绕“发掘人才、鼓励创新、学研并举、打造精品”的目标,以“在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文艺创作中打造曲艺精品力作”为主题。活动期间,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以《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人民喜爱的曲艺家》为题进行了授课辅导。中央戏剧学院教授路海波、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著名演员郭达、上海市曲协主席王汝刚也分别以《人物、故事与戏剧性》《表演艺术漫谈》《笑匠无斧凿——我的曲艺表演心得》等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或表演经验。同时,研修班分组过稿、排演节目,并邀请杨鲁平、戴志诚、冯阳、邱有源、杨妤婕等曲艺名家新秀进行辅导、彼此交流,并于12月11日晚举行了第十期全国曲艺创作高级研修班汇报演出。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