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首个“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在景德镇揭牌

时间:2022年07月0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阳
0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马玉玲,中共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蓉为中国文联“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景德镇揭牌 

  为构建新的文艺组织和新的文艺群体联络服务工作模式,发挥文联在“文艺两新”工作中的团结引领作用和组织优势,搭建团结凝聚“文艺两新”服务大局、繁荣创作的有效平台,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中国文联决定于2022年启动“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建设工作。7月7日,中国文联首个“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在景德镇揭牌。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苗宏,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马玉玲,中共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蓉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诸迪、黎隆武、马玉玲、林蓉为中国文联“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景德镇揭牌。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诸迪指出,建设“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是中国文联在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文艺两新”工作新格局、新模式的一种尝试。希望挂牌后的中国文联“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景德镇,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在景德镇市文联等各有关方面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探索、凝聚各方力量,拓展载体形式,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联络服务功能,最大限度发挥基地效能。同时,作为中国文联第一家挂牌基地,要及时总结经验,为其他省市文联提供有益借鉴,努力成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团结引导更多的文艺工作者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精神、讴歌伟大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苗宏和景德镇市文联党组书记熊小席签署《中国文联“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景德镇合作备忘录》 

  会上,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和景德镇市文联签订了《中国文联“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景德镇合作备忘录》。

  “集聚瓷都——陶瓷艺术作品学术邀请展”同期举办。

  2022年3月,中国文联印发了《中国文联“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工作联系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了相关原则规范、职责任务和要求。根据《办法》,“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旨在构建“文艺两新”联络服务工作模式,积极发挥文联在“文艺两新”工作中的团结引领作用和组织优势。实践基地将坚持非营利公益性,扩大服务平台,增强工作联系,团结凝聚“文艺两新”队伍,充分发挥基地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其建成为“文艺两新”开展采风创作、培训交流、宣传展示、项目扶持等活动的重要阵地。根据要求,“文艺两新”集聚区实践基地由“文艺两新”集聚区所在的地(市)级、区(县)级文联与相应“文艺两新”组织机构共同申请,向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申报。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江西省文联、中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主办,景德镇市文联、江西省美协、景德镇陶文旅集团承办。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