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开办农民诗人培训班

时间:2022年02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穆原野
0

   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近日在新疆文联驻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恰木古鲁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农民诗人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以“唱响新时代主旋律、谱写为人民新篇章”为主题,重点组织当地农民诗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文化润疆工作有关精神和自治区文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培训活动总结了过去一年麦盖提当地农民诗人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主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妙笔生花写春秋诗赋歌颂共产党”农民诗人朗诵会与冬奥主题诗歌朗诵会等的生动实践。培训班上,农民诗人朗诵了自己近期创作的诗歌,相互交流,现场改稿,气氛热烈。主办方表示,自治区文联驻村工作队将团结带领农民诗人,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继续发挥好传帮带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