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成都闭幕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华
0

  由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的“时代传承·青春不悔”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以下简称“大视节” )9月19日在成都都江堰闭幕。闭幕式盛典分为“传承·青春是一条路” “奋进·青春是一首歌” “理想·青春是一束光” “大运·青春是一个梦”等篇章,通过青春代言人讲述抗疫志愿者、大学生村官等杰出青年代表的励志经历和感人故事,宣传发布电视剧、综艺节目、纪录片、动画片、电视剧音乐作品等大学生赏析推荐作品,以及剧情类、纪录类、抗击疫情主题作品、脱贫攻坚主题作品等大学生原创优秀作品。主持人悦悦,演员张一山、李一桐获颁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青春代言人。期间还穿插了青年演员与大学生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整场盛典呈现出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胡孝汉,四川省副省长罗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廖恳,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以及成都市、都江堰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闭幕式盛典。

  “本次电视节系列活动引起了全国各电视机构、优秀电视人的广泛关注,更是得到来自全国167所高等学校千余名在读大学生的热情参与,为青春与艺术、大学生与电视人架起了一座相互交融的虹桥。希望通过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的举办,能够吸引更多目光聚焦电视艺术、聚焦青年学生,在深入拓展中国电视的高校传播力和对大学生观众影响力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电视人才尤其是网络视听人才的发掘和培养,为其成长搭建良好平台。 ”廖恳表示。

  以“时代传承·青春不悔”为主题,以“大学生欣赏、大学生创作、大学生参与”为特点的本届“大视节”为期2天,期间举办了开闭幕式、中国高等院校影视教育论坛、青春题材电视精品创作论坛、大学生优秀原创作品展映等活动。部分艺术家和青年演员还走进校园,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分享各自演艺经历和成长故事。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