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民间笑话村线上专家评审论证会举行

时间:2020年07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民文
0

  7月24日,中国民协故事委员会举办中国民间笑话村线上专家评审论证会,对河北邯郸杜家寺村申报情况进行专家评审,会议首次采用“1+1”的线上评审方式,设立北京主会场和邯郸分会场,其他人员由分散在各个地区的40余个会议点分别上线参会。

  会上,申报方汇报了中国民间笑话村建设情况,故事表演者进行了笑话故事表演。据介绍,杜家寺村笑话历史悠久,以其幽默风趣诙谐的表演风格而广受欢迎,近年来,又多措并举把笑话讲到邯郸市农民春节联欢晚会上,以杜家寺笑话为蓝本进行舞台剧创作,采用真人演绎动画模式表演笑话,开发“畅笑”启蒙艺术课程,筹备笑话演艺广场文化项目等,笑话已经成为杜家寺村的文化品牌。

  与会专家经过一个小时的评审、论证,通过“中国民间笑话村”项目评审。专家认为,民间笑话具有古老的传统,发挥着不可忽视的社会作用,民间笑话村建设要立足地方文化,进一步挖掘笑话资源,加大基础建设投入,培养代表性传承人,利用网络进行输出和传播,有利于丰富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带动地区经济的发展。

  苑利、黄涛、白旭旻、宋德全、萧放、林继富、施爱东等专家以及邯郸市有关负责人,杜家寺笑话故事创作团队成员,河北、河南、辽宁、吉林、浙江、江苏等地的民间故事作者、新故事爱好者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