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安徽省第七次文代会开幕

时间:2020年07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皖 文
0

  7月16日,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合肥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对大会作出批示。安徽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李屹代表中国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五年来安徽省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艺文联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推动文艺发展和文联深化改革的政策举措,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安徽省文联团结带领全省文艺工作者辛勤耕耘、锐意进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坚持“五抓”并举推动文艺创作生产,推出了一大批弘扬时代精神、富有安徽特色的文艺精品;持续开展“全国文艺名家看安徽”等主题活动,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积极参与组建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激发了区域文艺交流合作新动能;推动文联深化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文联组织迸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安徽省文联积极组织引导全省文艺工作者投身以艺战“疫”行动,充分展现了文艺工作者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李屹强调,当前全国文艺界的首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时代前进和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的期待和重托,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安徽广大文艺工作者拥抱美好新时代,自觉肩负起为民族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出高质量的文艺精品;坚持明德修身,努力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希望安徽省文联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文联组织生机活力。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安徽省文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与安徽发展大势同频共振,积极引领当代安徽文艺风尚,创作了一大批脍炙人口、深入人心的优秀作品,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希望安徽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自觉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李锦斌希望全省各级文联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好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文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指导推动文联深化改革、发展事业,为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作出安徽贡献。

  信长星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问候。他指出,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省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安徽省委和中国文联要求,继往开来,改革创新,推动全省文艺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实践充分证明,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响应时代召唤、心系安徽发展、追求艺术理想,是一支有智慧有才情、敢担当敢创新、可信赖可依靠的队伍。

  信长星希望,安徽省文联和全省文艺工作者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的使命任务,当好文化自信的实践者。要自觉承担起“聚民心”的使命任务,当好为民放歌的书写者。要自觉承担起“育新人”的使命任务,当好德艺双馨的践行者。要自觉承担起“兴文化”的使命任务,当好文艺精品的创造者。要自觉承担起“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当好安徽故事的讲述者。

  安徽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陶明伦主持开幕式。谢广祥、王翠凤、李修松等安徽省领导出席开幕式。

  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孔涛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辞。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将审议安徽省文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 (修改草案) ,选举产生安徽省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和安徽省文联第七届主席团。大会于7月17日闭幕。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