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广东文艺家走进连樟村采风创作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粤 文
0

   广东省文联、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画院、国强公益基金会近日组织12名艺术家走进英德市连樟村,开展为期10天的“聚焦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采风创作活动。

  活动期间,艺术家们先后参观了党群活动中心、村委会、玩具加工厂等,走访贫困户,深入考察连樟村新农村建设的实际。艺术家们还在当地召开采风创作座谈会。大家就文艺工作者如何紧贴时代脉搏,更好地肩负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和在“聚焦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创作中艺术作品如何更好地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提出了很多建议。

  此次采风创作活动是广东省文联与国强公益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发挥资源优势,开展的首次合作,也标志着双方联合组织艺术家深入“脱贫攻坚”一线采风创作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还将组织文艺家走进甘肃、广西、四川、安徽等地,力争创作一批生动体现决战脱贫攻坚,富有时代内涵、广东特色的精品佳作。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