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中国音协等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优秀歌词征集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来源:中国音乐家协会官网 作者: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繁荣音乐创作,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理想、崇高追求和伟大成就,聚焦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新时代风采,充分表达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与热爱,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进一步激发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和奋斗精神,中国文联、共青团中央、中国音协共同主办“心中的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优秀歌词征集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文联、共青团中央、中国音协

  承办单位: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共青团中央宣传部

  音乐合作平台:网易云音乐

  特别支持单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二活动时间

  2020年7月1日—12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7月1日—10月30日:作品征集、线上展示和大众评论阶段;

  11月1日—30日:作品评审阶段;

  12月1日—30日:融媒体全网宣传展示阶段。

  四作品要求

  1. 征集活动提倡作品的形式、风格多样化;

  2. 强调真情实感与思想性、艺术性和群众性的统一,富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3. 应征作品应为2018年1月1日以来创作的,未在国家级、省级各类文艺活动中获奖的原创歌词作品;

  4. 作者须保证对作品享有独创性和完整版权,提交作品参选即视为授权主办方拥有作品的非商业宣传推广使用权;

  5. 若作品侵犯著作权等有关法规,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选资格,所涉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五评选办法

  根据具体作品报送的数量和质量,采用线上作品推介、网络投票、专家评议、大众评审等形式,遵循评委回避制原则,分三轮次进行评选。

  初评:从海选歌词作品中,遴选出歌词作品1000首;

  复评:从上轮入选歌词中,评选出歌词作品300首;

  终评:从上轮入选歌词中,评选出优秀歌词作品100首。

  最终入选100首歌词作品,将获主办单位颁发纪念证书和创作激励物品(长江钢琴、卡瓦依数码钢琴、史丹堡吉它、网易云音乐黑胶VIP季卡、网易云音乐黑胶VIP月卡),按名次发放。

  六宣传展示

  入选的100首全国优秀歌词作品将以“百人百首·全民诵读”为主要宣传形式,由主办方邀请全国各界代表人士进行全国融媒体全网线上展示,实现“歌词有声化、音像化”,同时向全国作曲家进行推介谱曲。

  部分优秀作品将推荐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全国各项重大文艺活动,中国文联、共青团中央、中国音协媒体、公众号等将深度宣传和报道。

       本次征集活动网页:https://music.163.com/m/at/xzdg100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