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舞协交流总结“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

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安安
0

  近日,中国舞协舞蹈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在新浪“一直播”网络平台开展了一期“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网络直播访谈活动。

  直播中,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柳斌以及汪洌、苟晓燕、王印英、曹尔瑞、赵帅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回顾了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从发端起步、摸索前行到稳定发展的点滴过往;分享了多年来受益于该工程的孩子们的成长与收获。

  在交流中,专家们还针对该工程新教材进一步研发中要注重教材内容的完善和类型的拓展,提出要强化全国骨干舞蹈志愿者和基层舞蹈志愿者的专业培训、加强与高校尤其是与师范类院校合作,并依托更多的社会舞蹈培训机构,同时加强对优秀舞蹈志愿者表彰鼓励等激励机制。专家们呼吁全国更多舞蹈人加入这项公益事业中来,让更多农村孩子热爱舞蹈,享受舞蹈,能够在舞蹈艺术陪伴中健康成长。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