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为孩子送上最好的礼物

时间:2020年06月0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刘帅
0

为孩子送上最好的礼物

——《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江西省南城县浔溪乡

  在庆祝第7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江西省文联、省书协、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于5月26日在江西省南城县浔溪乡中心小学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面向乡村、学校、扶贫点组织图书捐赠、辅导培训、展 览展示、文艺支教系列活动,引导基层群众和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江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叶青,省书协主席毛国典,省书协主席团成员韩顺任、陈胜华、 张建华、张英俊以及曹建南等书法家、南城县人民政府负责人和浔溪乡中心小学部分教师、 学生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此次志愿服务主要包括图书捐赠、书法笔会、书法培训。

  书法家曹建南将精心整理的400余册藏书和50余册新华字典等工具用书捐赠给浔溪乡中心小学、浔溪乡文化站。她说,曾经的知青生活让她有很深的农村情结,对农村生活、百姓充满感情,在得知江西省文联干部在浔溪乡扶贫并看到扶贫干部工作日记后,她决定为江西省文联定点扶贫地捐赠书籍。就在捐赠前一晚,曹建南夫妇二人整理图书到深夜。此次捐赠的图书既有他们的藏书,也有自己的著作。她希望这些书有助于山里孩子们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将来为建设自己的家乡作贡献。

  毛国典代表江西省书协向学校捐赠书法字帖100 余册、书法作品集300多套 。 叶青表示 ,在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和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这些珍贵的图书对于孩子们来说是最好的礼物,希望浔溪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成长路上能够以书为伴茁壮成长。

  图书捐赠仪式结束后,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浔溪乡中心小学 、浔溪乡创作书法作品60余件 ,“锲而不舍”“厚德载物”“自强不息”“中国梦幸福梦”“踏石留印”等一件件翰墨精品饱含着书法家们情系乡村、情系教育、情系扶贫的浓浓深情。江西省书协常务理事、上饶师范学院教师翟玉梅还为学生上了一堂充满趣味的书法课。孩子们围绕在翟老师身边,不停地请教着各种书法问题,翟老师耐心讲解,并亲自示范演示,尽管时间不长,却使孩子们对于书法学习有了初步的认识,对于如何学习书 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活动间隙,叶青、毛国典等还来到江西省文联扶贫干部住宿和工作地点进行慰问。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