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发出倡议:争做“时代风尚”引领者先行者践行者

时间:2020年05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志愿者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文联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和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做出贡献。在5.23第7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按照中国文联印发的《关于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集中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在5.23期间,直接组织全国5个省级文联创新开展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实施“让爱铭记——中国文艺志愿服务‘以艺战疫’数字博物馆”征集启动仪式直播活动;召开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意见征集会;发起5.23高校师生文艺志愿者“抗疫”歌曲传唱等系列活动。

  同时,为了回应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4日两会期间,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提出明确要求,勉励大家“要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艺术家和学问家。今年5月23日是第7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正逢两会召开之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向全国广大文艺志愿者、文艺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倡议:争做“时代风尚” 引领者、先行者、践行者,争创中国文艺志愿服务“时代风尚”典范。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