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六届辽宁文艺评论奖揭晓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辽文
0

  第六届辽宁文艺评论奖评奖结果于近日揭晓。辽宁文艺评论奖是经辽宁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由辽宁省文联与辽宁省文艺理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省性文艺评论奖项。此次评奖从突出问题意识、兼顾艺术门类分布、鼓励网络文艺评论等多个方面对评奖作出导向性要求。

  经过初评、终评,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9 篇,分别为《“形模气韵”的理论谱系与当代意义》(作者:石竹青)、《杂技的表达:审美与创作观察》(作者:尹力)、《“错时”的目光——论作为批评维度的“当代性”》(作者:马琳)、《清代碑学研究以拓本为唯一依据的学术性考察》(作者:马新宇)、《三重门:简论现实题材的戏曲创作》(作者:郑永为)、《新媒体与当代文学批评之新变》(作者:刘巍)、《意在醒世—— 徐皓峰电影中的文化自觉》(作者:苏妮娜)、《增强现实与空间转向:网络文学的场景书写及其审美变革》(作者:韩模永)、《解密高满堂力作〈老酒馆〉的前世今生与城市文化内涵》(新媒体类)(作者:张守志)。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