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视协发出倡议: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时间:2020年02月03日 来源: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中国视协发出倡议: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各位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

  当下在湖北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 

  习近平总书记于1月25日暨农历正月初一,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我们号召,各位中国视协会员、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立即积极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的行业优势,在不烦扰疫情治疗、控制和保证自身安全的大前提下,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在此,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向各位中国视协会员、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呼吁: 

  1.发挥自身表率作用。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规定,响应权威医疗专家关于疫情防控的科学建议,为身边亲友提供良好示范,为电视观众作出学习榜样。 

  2.响应国家宣传号召。作为文艺战线的“排头兵”,值此重大突发事件,应积极承担文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响应号召并身体力行地支持国家及相关部门的工作,发挥自身的职业优势,同国家人民一起共渡难关。 

  3.通过传播发声引导。充分发挥自身所具有的个人影响力和宣传优势,在当前这个特殊的时期,利用微博、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做好引导工作,帮助广大群众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和支持相关公益活动,稳定群众情绪,创造安定局面,推动有效维稳,避免让动荡因子产生。 

  4.运用舆论监督手段。各级视协相关单位所属媒体要及时全面地发布官方权威信息,协助澄清事实,抵制流言蜚语,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帮助人民群众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 

  让我们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百毒不侵,健康平安。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 

 

  

 2020年1月26日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