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2020中国(兴宁)花灯文化节开幕

时间:2020年01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刚
0

  “2020中国(兴宁)花灯文化节”近日在广东兴宁开幕。本次花灯文化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3支民间花灯代表队参展,其中既包括安徽无为灯、广西毛南族花竹帽灯、浙江仙居彩灯、乐清首饰龙灯,也包括广东的兴宁花灯、佛山彩灯、忠信花灯、砂田菜花灯等33个花灯品类,共有花灯300多盏。

  本次花灯文化节由中国民协、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文联、兴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广东省民协、梅州市民协等承办。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花灯起源于东汉,盛于唐代,到了宋代遍及民间,是我国传统农耕时代的文化遗产。本次花灯文化节举办地兴宁有“中国花灯之乡”的称号,兴宁规划建设了世界上最大的花灯造型博物馆——熙和湾花灯楼,展出世界各地花灯500余种。

  花灯文化节将持续至2月8日。文化节期间,中国民协还开展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灯彩)初评活动。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