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举办职工春节联欢会

时间:2020年01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华
0

  2020年中国文联职工春节联欢会1月17日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陈建文,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与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职工代表共聚一堂,欢度新春。

  李屹在联欢会上致新年贺词。他说,回首2019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这一年,新中国迎来了70华诞,中国文联开展重大主题创作和庆祝活动,推出一系列主题文艺作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喜庆热烈的氛围;这一年,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提供了新的指引;这一年,中国文联迎来70岁生日,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中国文联的光荣历史和重要贡献,对做好新时代文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这一年,中国文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统筹推进文联深化改革向纵深拓展,取得积极成效;这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开展重大主题文艺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不断推出文艺精品力作,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应有贡献;这一年,中国文联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迎接中央政治巡视,顺利完成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督查整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文联党的基层基础进一步牢固,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

  李屹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文联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文联广大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指导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进一步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及重要时间节点,广泛扎实开展主题文艺实践活动;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切实加强文联基层基础工作,健全完善引导文艺创作生产的长效机制,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文艺作品;要进一步团结凝聚包括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在内的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繁荣创作、服务人民;要进一步拓展提升对外和对港澳台民间文化交流,不断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要进一步加强文联机关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文联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屹和其他中国文联党组领导一起,向文联广大干部职工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安康。

  联欢会上,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舞蹈《芒种》《采薇》《少女春天》、小品《学艺》《换牙》、表演唱《天下乡亲》、乐队表演《平凡之路》《闷》《无地自容》、魔术《流光溢彩》、曲艺说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独唱《疼爱妈妈》、歌曲串烧《我的祖国我的家》、配音《如影随声》、男女二重唱《不忘初心》等节目让中国文艺家之家充满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充分展现了文联广大干部职工的风采。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