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外事干部培训班举办

时间:2020年01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阳
0

    中国文联2019年外事干部培训班1月6日至10日在京举办。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和中国文联各直属单位外事工作负责人、外事干部学习了《外事活动口译与速记技巧》《时政话语翻译》,听取了《国际互联网舆情治理》《中美关系》《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对外文化工作》《当前港澳形势和港澳工作》等专题讲座,并分组讨论了中国文联2020年外事工作发展方向。培训期间,大家还对2019年外事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2019年度中国文联对外及对港澳台地区进行了大量交流活动。“第11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汇集五大洲13个国家的艺术团,共同演绎“天下一家”的主题;2019“今日中国”艺术周品牌活动前往巴拿马,宣讲中国城市故事,传播中国版画艺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舞蹈精品演出”“2019年中国电影周”“古语今声·汉字之美——中国当代书法家作品展”等特色活动积极配合国家外交工作与对外宣传工作。在对港澳台地区的活动中,“第11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濠江之春”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中国民协民间文艺小分队赴台湾展演等大型活动增进了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文化交流与民族认同感。通过“韩国国际音乐节·中国音乐之夜”“第35届成田山全国竞书大会中日友好青少年书法交流活动”等加强了与各国之间的艺术合作,做到了让中国文艺活动“走出去”,也实现了国际活动的“请进来”。

  据介绍,中国文联在2020年将进一步丰富中国文艺走出去的形式与内涵,以文艺这一国际通用语言助推“一带一路”的发展,努力开创对外和对港澳台交流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