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把新春祝福送到少数民族同胞的心坎上

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舞 闻
0

中国文联、中国舞协“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走进云南普洱红河

把新春祝福送到少数民族同胞的心坎上

  没有奢华的舞美,没有绚丽的灯光,在田间地头,简易的舞台上,文艺志愿者认真专业地表演,台下老乡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1月2日至6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云南省文联、普洱市委宣传部、红河县委县政府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中国舞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慰问演出分别走进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把新春祝福送到少数民族同胞的心坎上。

  此次演出由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大型活动处组织,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李进军的口技表演《欢庆锣鼓》用精湛的绝活赢得现场阵阵欢呼;阿幼朵、蝶当久的歌曲《这山这水这么美》《对歌对到日落坡》极具民族特色;刘舒、田羊取中、沙南希、吴晶、袁志平分别表演了双人舞《跟着你到天边》、独舞《坎刀布》《长调》《聂耳》,用充满表现力的肢体语言,让观众领略了舞蹈艺术的魅力。演出中,江城和红河两地的文艺团体也各自表演了富有民族特色的节目,“三丫兄弟”组合演唱了歌曲《一城连三国》《人走茶不凉》,江城县民族文化工作队表演了群舞《织·秀》《家园》,红河县文化馆表演了群舞《哈尼独察搓》,钰尼文化艺术传承中心表演了《哈尼宝贝》,红河哈尼梯田文化传承学校表演了群舞《红河大乐作》。

  参加演出的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队员们纷纷表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文艺工作者们肩负重要使命,要发挥“文艺轻骑兵”以天为幕、以地为台的优势,走进基层、走到百姓身边,努力让文艺事业惠及百姓,为脱贫攻坚战加油助威,祝福父老乡亲明天生活更美好。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