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高云40年绘画历程展“天高云淡”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 涛 张瀚允
0

  11月22日,由中国美协、中国美术馆、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美协、江苏省美术馆承办的“天高云淡”高云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实,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中央编办原副主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王澜明,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美协名誉主席冯远,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杨承志,以及范迪安、吴为山、姜昆、徐里、徐宁、水家跃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天高云淡”高云作品展是高云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首次个人展览,也是2019年江苏省文艺名家晋京展之一。展览的6个板块“如意令”“花非花”“酹江月”“镜中人”“忆江南”“锦上花”均以宋词词牌名为名,展出了高云40年间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的151幅作品。从连环画到邮票,包括工笔女性,兼工带写的文人高士、山水丘壑,写意的都市行者,新疆写生等,涉及体裁和题材十分丰富。如连环画作品《灯花》《罗伦赶考》《长生殿》,邮票作品《纪念徐霞客诞生四百周年》《张骞》《宋词》,国画作品《永乐修典》《还记得我们吗?》《都市行者》《我·我们》等。此外,为适应观展需求,现场还设置了扫码展签等现代展陈形式。本次展览将展出至12月1日。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