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西岗杯”全国相声新人新作推选活动举行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本报辽宁大连讯 11月14日至15日,第十届“西岗杯”全国相声新人新作推选活动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本届活动从来自全国各地报送的140个相声作品中,推选出17个优秀作品,集中反映了近两年来全国相声界涌现出的新成果,并从中挑选出6个优秀节目举行了第十届“西岗杯”全国相声新人新作推选优秀作品专场演出。此外,还举行了第十届“西岗杯”全国相声新人新作推选曲艺名家新秀“送欢笑”走进大连西岗专场演出,开展了“不忘初心使命坚守西岗阵地振兴相声艺术”专题座谈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中国曲协主席姜昆等参加相关活动。

  据悉,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大连市西岗区被称为“小岗子” ,是全国曲艺艺人的著名集聚地和中转站之一。新中国诞生时,西岗区就成立了文化馆,曲艺活动逐步走向正规。1994年,西岗区被中国曲协命名为全国第一家“中国曲艺之乡” ,成为全国曲艺事业发展在东北地区的桥头堡和集散地。2017年,西岗区被评为“中国曲艺名城” 。作为一项曲艺品牌活动,“西岗杯”全国相声新人新作推选活动从上世纪90年代初举办至今,因相声而闻名全国,陈寒柏、王敏、孙晨、奇志、大兵等众多知名相声演员从“西岗杯”活动中脱颖而出、走向全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座谈会上,曲艺家、相声作者以及媒体代表纷纷发言,畅谈“西岗杯”发展至今的经验收获,坦诚面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西岗杯”及相声艺术的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本届活动由中国曲协、辽宁省曲协、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大连市文联和大连市西岗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大连市西岗区文化和旅游局、西岗区文化体育卫生事业服务中心、《曲艺》杂志社承办,大连市西岗区文化馆协办。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