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彩塑艺术传统与创新邀请展在京亮相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春梅
0
  由中国民协、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民协、中国民协彩塑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抟土描彩·塑说盛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彩塑艺术传统与创新邀请展”11月4日在中华世纪坛揭幕,来自110余位彩塑艺术家的310余件精品力作亮相展览,抒发对伟大祖国母亲的赞颂与讴歌。
  展览以“多彩盛世”为题,展品涵括国内各彩塑产区的代表性作品,汇集众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的名家名作,展现了我国彩塑艺术的辉煌历史与艺术成就。此次展览特别设立文创展区,集中展现传统彩塑工艺与现代社会生活的融合,让观众能够更加生动、直观地了解当今彩塑艺术的发展。场外还为观众提供了彩塑工艺互动区,让观众体验彩塑艺术的“捏塑”和“描彩”的制作过程,直接感受到彩塑艺术的魅力。在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中国传统彩塑的民族意涵与文化基因、彩塑的当代创作与价值传播等话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展览将持续到11月16日,期间,逢周末还将举办“学者带你看展览”活动,由中国美术馆、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学者为观众全面讲解中国彩塑艺术。邱运华、陈宁、张锠、赵世瑜、刘铁梁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