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泰山国际摄影艺术周:用影像弘扬“挑山工”精神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鲁闻
0
  用图片阐释泰山精神,用影像讲好山东故事。近日,2019泰山国际摄影艺术周在山东泰安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摄影周以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为主题,以摄影为媒,展示了泰安自然、文化“双遗产”的独特优势。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以及郑更生、王世农、张涛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邓维、线云强等专家、摄影家出席摄影周开幕式。
  本次摄影周用镜头聚焦中国丰富多彩的幸福画面,反映绿色生态环境和美丽地球家园,展现触动心灵的精彩瞬间。展览作品视角丰富,充分展现了山东摄影的力量,包括“中华泰山·国泰民安”全国摄影大展、世界自然生态优秀摄影作品展、泰山文艺奖历届一等奖作品展、山东省第十三届摄影艺术展、山东摄影家金像奖作品展、山东省青年摄影家优秀作品展、山东省首届城市摄影联展等7个丰富多彩的展览。
  “摄影发现中国——泰山与旅游发展”国际摄影艺术周主题座谈会同时举行。邓维、线云强、冯凯文、宋靖、侯智宽、谷永威等专家表示,泰山既有壮丽秀美的山水风光,也有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泰山精神源远流长、生生不息,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长期以来,泰山与泰山精神已经成为广大文艺创作者重点关注的创作题材,希望更多的摄影家今后以生动直观的影像语言讲述中国泰山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展现中国面貌。
  本次摄影周由中国摄协、山东省文联、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摄影出版社、山东省摄协、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文联承办。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