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崇德尚艺 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吉林长春和辽宁沈阳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魏康奇
0
【视频】“崇德尚艺 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吉林长春和辽宁沈阳

  1030日至31日,由中国文联主办的“崇德尚艺 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吉林长春和辽宁沈阳。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中国舞协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黄豆豆,中国摄协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居杨,三位艺术家结合亲身经历和艺术实践,讲述了他们坚定艺术理想、探索艺术成长道路、潜心创新创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热心服务基层群众的心路历程和心灵感悟。 

  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深刻领悟,讲述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感受体会。得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热烈欢迎。 

  宣讲后,文艺名家接着与当地文艺工作者进行互动交流,近距离、面对面、心贴心,不仅拉近了文艺名家与地方文艺工作者的空间距离,更增进了彼此情感认同,加深了交流互鉴。 

  下一步,中国文联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引导带动广大一线文艺工作者做到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魏康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