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要带来老百姓真正喜闻乐见的节目”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记者 李 博 实习记者 张友全
0

  “要带来老百姓真正喜闻乐见的节目”

  ——中国文联、中国杂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河南鲁山

  10月18日,河南鲁山县尧山广场上秋阳杲杲,人头攒动,鼓乐喧天,一派热闹的景象。文艺名家云集,杂技、魔术、朗诵、相声、滑稽、歌舞等节目接连上演,为当地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10月17日至18日,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5周年之际,由中国文联、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杂协、河南省文联主办的“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联、中国杂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来到了河南鲁山。

  演出在青年歌唱家廖芊芊演唱的歌曲《我在鲁山等你来》中拉开序幕;由中国杂技团、天津杂技团和河南省新蔡县冰上职业艺术学校带来的杂技《俏花旦》《三个和尚》《高拐》《追梦者-大武术》展示了各种拿手绝活儿,令观众连连叫绝;王立民、丁德龙表演的魔术《年年有余》《德龙秀》技艺精湛,妙不可言;岳红、臧金生的朗诵《梦醉鲁山》彰显了鲁山深厚的文化底蕴;陈寒柏、王敏的相声《送你一支歌》风趣幽默,令人捧腹大笑;严当当、李娜、高保利的歌曲《高兴就唱》《吉祥安康》《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高山流水》令大家一饱耳福……演出临近尾声,全场数千名观众挥舞红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不仅唱出了鲁山人民发自内心的爱国情怀,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深深的祝福。演出由颜丹晨、佟凡主持。

  “在我们鲁山,以前可没有这样的活动,这次的表演非常精彩,我觉得特别开心!”现场观看演出的一位老奶奶告诉记者,她最喜欢的就是《俏花旦》这个节目,表演得十分精彩。

  “鲁山的观众自始至终热情不减、秩序井然,我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好客。”王立民表示,杂技和魔术本身能很快融入观众,作为文艺工作者,要充分考虑观众的需求和喜好,带来更好的表演,带来老百姓真正喜闻乐见的节目。

  文艺志愿服务团还开展了书法辅导交流和魔术进校园活动。在鲁山花园路小学,来自河南省杂协的魔术师刘坚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魔术表演和现场教学。“同学们热情很高,表现十分积极,我真的很开心。”刘坚说,中国杂协举办的“魔术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也提高了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

  “我们来到这里慰问演出,就是要把精彩的杂技、魔术、歌舞、曲艺等节目献给鲁山的父老乡亲,送给这座美丽的中原县城,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激励鲁山的父老乡亲为早日建成小康社会、过上更加富足殷实的美好生活而奋斗。同时助力艺术家们进一步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从群众的火热实践中汲取营养,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回馈社会和人民。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