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实验艺术作品展廊坊开展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乙千
0

  10月1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文联、河北省美协、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实验艺术作品展”在河北廊坊开幕。冯远、边发吉、董伟、范迪安、诸迪、徐里、史建伟、解晓勇、祁海峰等出席了开幕式。

  2014年,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首次举办“实验艺术提名展”,初步反映了实验艺术在中国的创作面貌,时隔5年,本届全国美展正式将实验艺术作为独立的展区,标志着实验艺术进入全国美展大家庭。展览自征稿以来,共收到全国投稿800余件,经过严格评审,共遴选出81件入选作品,其中进京(展览)作品5件。

  据悉,本次展览作品囊括装置、雕塑、录像、绘画、摄影等诸多门类,体现中国艺术家已经广泛地使用各种物质材料、手法、方法、技术来创作作品,入选作品展现出艺术家对时代发展的真切感受和对现实生活的深度关注,许多作品的主题富有思想性和独特的个性视角。

  展览将展出至12月31日。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